一樣米養百樣人, ebay 上的賣家也是百百種. 最近就遇到一個很兩光的賣家. 4/26我幫朋友下標了2個護膝, 4/30應該要收到了, 可是5/2還沒收到. 所以我就寫信去給賣家, 想說他是不是忘了? ㄟ, 沒消沒息地, 不理我. 所以5/4我向 ebay 協調中心申訴. 協調中心也寄了封"警告"信給賣家請賣家出面解決. 今天5/6了, 還是沒回音. 我是不擔心啦, 因為錢一定要得回來, 可是遇到這種不負責任的問題賣家還真的讓人很@#$%*&!!

不過這還不是我遇到最糟糕的賣家. 有一次幫朋友在ebay上買雙球鞋, 請賣家寄到台灣給朋友. 我錢付了, 賣家說他也寄了. 可是我用他給的追蹤號碼追蹤時, 包裹居然在中國被簽收了! 所以我透過ebay 的留言板寫信問賣家, 賣家卻一直寄信到我的信箱說他會處理, 要我再等看看. 我馬上就覺得不對勁. 因為(1) 我知道ebay 規定有問題的交易, 一定要在一定時間內提出申訴. 我的時間快超過了. (2)他為什麼不在ebay留言板和我談? 要寫信到我的信箱? 不想讓ebay看到嗎?  所以我拒絕等, 直接就提出申訴. 可惡的賣家居然告訴 ebay 說我騙人, 東西已經寄給我了也有人簽收了! 我做代購那麼久第一次遇到這種"專業"騙子! 所以我還跑了趟警局去報案, 再拿著報案書去跟ebay 和 paypal 證明我沒騙人. 當時我真氣死了! 後來還好ebay判賣家敗訴, 錢全數退給我和朋友. 之後, 我當然去賣家賣場留下我生平給人的第一個"極差" 評價! 警告大家這個人是騙子, 不要去買他的東西.

很神的事是, 接下來我一直接到這個騙子賣家寄來的信, 剛開始拜託我將負評改掉, 說他的確寄鞋子給我朋友, 可是東西在中國遺失不是他的錯...blah, blah, blah. 我不理他. 後來變本加厲開始威脅我...我打電話去ebay客服告訴他們, 並將所有的信件全部寄一份給他們. 他們也只能說他們會處理, 請我小心. 如果發現有任何可能的危險(賣家知道我的地址和email), 請馬上報警...很扯吧這整件事?

 

所以現在如果有朋友要找我下標, 我會幫忙注意下面幾件事來減低遇到騙子賣家的機會:

 

1. 賣家評價如何? 如果有負評, 負評的內容是什麼?

2. 賣家如果要在ebay外面交易, 我通常會建議朋友們不要, 並告訴他們理由, 再請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冒險.

3. 我現在也儘量建議不要請賣家直接寄東西到台灣給朋友, 因為我發現有些賣家會有種心態 - 就是看準國際運費高, 你在國外退貨的機會相對就低. 所以寄出的商品比較容易出問題.

 

網路交易真的要小心呀! 這是來自一個網路交易賣家(我)的真心話!

ebay 問題賣家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ac & Mommy 的頭像
    Isaac & Mommy

    紐約轉運站

    Isaac &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