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做美國代購做了幾年, 也在Y拍和臉書看到不同的代購他們做生意的方式, 我的感覺是大家都是很努力在經營自己的賣場. 不過因為各家代購提供的服務和收費不同, 我想對於那些想找人代購商品的新手朋友們一定有些霧撒撒. 我今天就花點時間來跟大家分享代購的心得, 順便教大家可以省錢的幾招.

 

1.一般買美國商品要付的費用有商品本身費用+州稅+境內運費.

(1)商品本身費用要靠買家上不同網站貨比三家才能找到最便宜的. 通常大家常找的網站是ebay和Amazon. 這2家都很讚! 如果你找的是服飾包包鞋子等, 美國各大百貨公司網站上常有不錯的折扣.

 

www.macys.com

www.bloomingdales.com

www.nordstrom.com

還有很多家.

 

(2) 州稅: 很多買家不知道美國州稅最高的是加州和紐約州. 所以如果你找的代購住在這其中一州, 你會多付很多州稅. 這2州州稅8-10%. 另外, 平常不收州稅的 Amazon 和 ebay, 只要收件地址填這兩州, 很多時候買家就要付8-10%州稅. 很冤...一般美國州稅都只有6%. 我住馬禮蘭州, 州稅就是6%.

 

(3)境內運費: 在ebay上如果向同一位賣家買好幾件東西, 通常可以要求賣家在境內運費方面打折扣(叫做 combined shipping). 通常ebay賣家會給, 你也會省不少運費喔.

 

2. 找代購賣家時, 最好還是找信譽佳的並且在Y拍或露天等有設賣場和有好評價的賣家. 原因就不用我多說了.

 

3. 找到可以信任的代購賣家, 滿意賣家的報價, 決定下訂單並匯款後, 記得請賣家買好後將你買的東西的訂單寄給你. 這樣你才能確定賣家有記得幫你下訂單. 收到訂單後, 馬上看訂的商品尺寸顏色數量等對不對. 不對馬上連絡賣家. 在美國網站下訂單後通常幾個小時之內都可以改內容. 超過一定時間就不能改了. 不過在網路上如果寫特價品售出後不能退, 那就是不能退了.

 

4. 國際運費方面就很難說了. 因為各個代購有自己習慣用的貨運公司, 所以有些人的收費高, 有些人收費低. 這還是要買家自己貨比三家才知道. 我只能說, 我們家收費方式不是一件商品收多少(例如有些代購1個大包包收1000), 或是一磅收多少(例如1磅收300台幣). 我們採取的收費方式是買越多磅數越高, 國際運費越省. 比如貨運公司是 1磅收USD21.85, 10磅只收USD59.8. 而我們就是依照貨運公司的收費方式收費.

 

5. 到了出貨時, 一般代購賣家也應該都有包裹追蹤號碼. 記得要跟代購要. 有了這個號碼, 你很容易就知道包裹是不是順利過海關, 還有何時可以收到囉.

 

就這樣. 如果你有別的問題, 歡迎留言或來信詢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購
    全站熱搜

    Isaac &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